咖喱了gei了gei

让我看看是谁在看我~

【镇魂巍澜】剧版穿插原著

【巍澜】“赵云澜,下次再相见,我希望你还记得。”
“沈教授,你别把我忘了才是。”


沈巍在将要离开的那一瞬间,他似乎看到了世界外面的赵云澜。
赵云澜在笑,与平时那种痞里痞气的笑容无二。但沈巍知道,赵云澜是在用这种笑容安慰自己。
沈巍对这样的赵云澜没有什么办法。

亦或者说沈巍对赵云澜向来都没有什么办法更贴切一点儿。
他堂堂黑袍大人却被镇魂令主拿捏的这么恰到好处,沈巍对此也是无可奈何。

万年来,黑袍使沈巍向来不去奢求任何东西。
但唯独赵云澜是个例外。
他对赵云澜这个人所克制占有欲,以及所抑制的情愫恐怕只有他自己才能说清。

在夜尊的体内,沈巍想起万年前在悬崖边与“昆仑君”的谈天论地。
其他的对话或许早已在记忆中模糊不清,但有一句话他仍然记得。
“你不喜欢,不如不生。”

是啊,不如不生。

巍澜二人的相视一笑,将沈巍的思绪拽回了万年之前,或许一眼万年,便是这样的吧。
为了那个约定。
“赵云澜,我找了你一万年,这次,希望你还记得。”
“呵,沈巍啊沈巍,你这么好,叫我怎么舍得放手。我呢,怎么会忘记你啊。”
现如今,好像再立了一个万年之约。不知下次相见,是什么时候。

如果结局注定是这样;如果我们二人注定是为世界而亡。
死在一起又如何。
不过…这倒是如了某人的心愿。
……

穆然之间,沈巍似是听到了自己从未存在过的心跳。
无魂无魄之人的心跳,真是讽刺……
但是这颗心,也确确实实开始跳动。

它是为赵云澜所跳。
……

最后一刻,沈巍抓住胸前的吊坠。俯身轻吻了一下,望着赵云澜的方向,他终于说出了那句埋藏在心底已经一万年的话。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


文/唐昱.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