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了gei了gei

让我看看是谁在看我~

【韩叶】关于荣耀教科书的恋爱对象(上)

里面内含荣耀妹子们的cp.虽然只有一点点,不过我觉得还是需要说一下
又名:站在荣耀食物链顶端的男人教你如何调戏暗恋对象。
---------------------------------------------------
29岁叶修已经不小了,在现实中29岁可能只是一个即将奔三的青年。人们会说:才三十岁而已,这是事业的上升期嘛。
但在联盟中,这种年龄已经不仅仅是处于事业的下滑期了;29岁,相当于荣耀职业选手的终止期;或者再换个说法就是:退役。
纵使叶修退役两年,但大家明显不同意这样的观点。
叶修的退役,不等于从联赛中消失。因为兴欣的赛场上往往有他的存在。
所以说,叶修的退役明显阻碍不了选手们把某位心脏同志当成一个职业选手来打败。
这么考虑下来,整个联盟似乎都是几乎找不到能与叶修年纪相媲美的了。
当然,除了霸图的拳皇韩文清,与斗神叶秋同一时代的代表人物。今年已然是而立之年,30岁。
如果把兴欣某位无下限的32岁高龄选手不算做其内的话,韩文清现在已经是联盟的职业选手中最高的年龄了。
然而今天,却是韩文清的退役仪式。
荣耀联盟成立十二年;不同时代,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选手们一同战斗了十二个赛季。
但只有韩文清一个人用着大漠孤烟,在这联盟中,战了十二年。用冯主席的话,韩文清在这里的贡献,已经不是可以记录的了。

此时坐在电视机前的叶修把苏沐橙强制塞给他的手机扔到床上,心情十分焦灼。
他刚刚挂断的电话,是来自叶秋与母上大人的电话。如果是嘘寒问暖得电话还好,但不知最近几个月叶母每次打电话必问的内容增加了一个:搞对象。
最近也不知母亲被叶秋吹了什么耳边风,这次催着叶修去相亲?这让叶修就不是很明白了。
虽然催促的内容有变,但想要表达的内容什么变化都没有。无外乎就是啧母身边儿的叶修同龄人之类的娃都已经结婚生子了,而你却还没有对象之类的BLABLA。
其实就是一通催婚电话。
究其原因,大概是进两年来联盟内部中结婚的人都已经有了数对:兴欣的莫凡与苏沐橙;魏琛与老板娘;还有来自轮回与兴欣的联姻:杜明跟唐柔的喜结连理;然后…还有雷霆的肖时钦老牛吃嫩草,与戴妍琦刚刚完婚将近两个月。
……
这么想想,这两年的联盟里圈儿内的妹子们几乎都是自产自销,根本就没有嫁出去的妹子。
职业选手们也面临着被逼婚的无奈,每个人的境况都是有所不同的。
其实,叶修不是不急结婚,而是他根本就不想结婚。
尴尬的是,他还是有喜欢的人。
更尴尬的是…叶修喜欢的人,不是不喜欢他。
而是…
“啧,韩文清。”
而是他喜欢的人是个男的,并且…他俩的关系还十分微妙的。荣耀粉们都津津乐道的十年对手。
这事儿听起来挺可笑的吧,可事实就是这么的扯淡与恶心人。
自从几天前霸图官方宣布韩队要退役之后,圈子里大大小小的选手都在微博上送了对韩文清的祝福。
但只有叶修没有。他对这种表面工作向来是无所谓也没有兴趣。
但今天一早,叶修便打开了电视。待在家里等着电视的转播。
坐在沙发上的叶修点起了一支烟。慢条斯理的抽着,他呼出白色的烟圈在空气中弥漫开来。透过氤氲的白色烟雾,可以清楚的看到电视屏幕里出席韩文清。老叶露出了一贯嘲讽脸,也不知在嘲讽谁。
“啧,老韩你说我怎么就喜欢上你了。”
完全暴露在聚光灯下的韩队,面目表情与十年来多次出现发布会样子无异。
如同十年来的那样,一如既往。
当你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那个人的缺点也会变成你心中可爱的地方。
韩文清的钱包脸在别人看来太严肃,可某人却觉得十分养眼。
为什么会喜欢老韩?
叶修曾想过无数遍这个问题,但终是不得其解。
现在也是。老叶的思绪飘来飘去最终飘回到了电视上。
发布会现场。
在场的记者们疯狂的提问韩文清,而老韩来者不拒,每一个问题都认真的回答着。
这种认真的感觉,让霸图粉丝们第一次看到。
“关于队长担任与大漠孤烟继承的问题,我和霸图的成员们已经进行了内部讨论。”韩文清说到大漠孤烟的时,明显顿了一下才开口道,“霸图的队长将由新杰担任。至于副队长的话,我们一致认为,秦牧云的担当已经足够帮助霸图成长。我的账号卡…将会由宋奇英继承。”
韩文清回复显然已经是新闻官为他提前准备好的材料,但即使是这样,今天韩队的发言实在是…不太顺畅。
坐在台下的记者们有些已经偷偷的不知抹了几把眼泪。
这些记者们其实大多都不单是为了工作而驻扎在Q市,能让他们就在这里的原因也只能因为这些人都是真心的喜爱着霸图。他们每个人都是万千粉丝当中的一员,从不知是几年前一路支持着霸图走到现在。所以无论是用哪种身份,几乎每个人都不愿面对这样的场面。
“我认为,以宋奇英的成绩,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他也一定会不断成长并带领霸图,操作着大漠孤烟冲向荣耀巅峰。”
这一段话,令许多在场记者与同叶修一样守在电视前的观众动容。
十二个赛季,韩文清就是这支队伍十二年的魂。
韩文清,霸图的象征。
记者们偷偷抹去眼泪。坐在一旁的宋奇英也是如此。
发布会场,宋奇英在距离老韩只隔了两三米的座位上泣不成声。
他大概已经很久没有哭过了,上一次这样的哭泣还是在刚刚出道的时候,那是第十赛季的四强赛。
那时的他一直不明白的问题,叶修帮他回答了。现在的他的不明白,自己的对长也无法解答。
他自己不舍得韩队,也不愿韩队离开。如果说继承大漠孤烟就是要队长退役的话。宋奇英根本兴奋不起来。
而韩队,觉得没有任何不妥。对他还是一如既往的严厉。
粉丝也好,选手也罢。谁都有内心所无法触及的那一面。无论谁碰到这种事无论什么英雄好汉都会肆无忌惮的哭。
但韩文清此刻却显得十分平静。
韩队没有哭,也许很正常。但是,难道韩文清就真的舍得放下这一切吗?

当然不是,他在忍耐。电视前的叶修看着画面中的韩文清。在几个微妙的镜头下,发现了几乎是连张新杰都没能发现的问题。
叶修明白,因为韩文清在别人面前一直是是“一如既往”的形象,所以这次老韩也要做好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演出”。
韩队向来不在乎自己的形象,但一切的作为,都是为了霸图。
老韩脸上一闪而过的悲伤,被老叶捕捉到了。
最了解自己的人果然还是对手。叶修叹了口气,不知在考虑什么。
而他指尖的烟,一直燃着。除了最开始在等待过程中吞云吐雾了一会儿,他便没有再吸过那支烟。
叶修有些自欺欺人。神他妈十年对手的角度。
实际上他心里明白的很,但只是不想承认罢了。
承认他是站在“暗恋者”这么一个“恶心”的角度上发现的这件事的。
他和韩文清在认识这么多年的时间洪流中,某一刻叶修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喜欢上了韩文清。最开始自然是惊慌的,堂堂荣耀教科书居然被掰弯了。对方还是一个狗屁直男。
……真他妈丢脸。
惊慌过后,也就平静下来了。后来便造成了一种叶修每次见面必要调侃韩文清场景。
虽然没有看清在自己之前也会调侃老韩,但那只限于垃圾话。认清自己之后调侃,可就是带了点儿调戏的味道了。
每次赛场上见的时候,伴随着霸图粉丝的嘘声,叶修便开始秀气有些羞耻的垃圾话来。
团队赛。
“啧,老韩你是不是对哥有什么非分之想啊?非要针对我。”
擂台赛。
“老韩这次擂台你要打的过哥,哥就立刻跟你走,不回嘉世了!”
比完赛之后。
“怕了吧老韩!怕了的话就躲进哥的怀抱吧!”
……
诸如此类,络绎不绝。
这让韩文清肝火大燥,但其实一般韩队也懒得理叶修,实在忍无可忍的时候回复叶修的也只有一个滚字。

发布会还在继续,退役这样的话题搞的现场的氛围太过于沉重。于是有的记者开始调动气氛,提问问一些轻松的问题。
“那么韩队。请问您退役以后有什么私人打算呢?”
“您退役以后如果不就在荣耀您会选择做什么呢?”
“对啊韩队?您是否打算成家立业呢?不,您已经立业了。”
“是啊韩队,我们都在好奇,您家的二老难道就没有逼过婚吗?”
记者的提问的新问题突然刚好与方才老叶接到的电话内容有些契合,这让叶修感觉有些微妙。
逼婚,一个全天下父母共同的话题。
此时电视中的韩文清扶默默地扶正了话筒,用着不同于往日的眼神盯着摄像机。
这样的动作对所有来说都很正常,但老韩做出来却有着很大违和感。
同时,坐在电视前观看的观众们都感觉到摄像机明显抖了一下…
现在韩队的眼神…给人一种很是奇特的…感觉。
如果是平时的韩队是给人一种霸气的之感的话,那么现在的韩队让人形容的话就是那个最不切实际的词汇。
……温柔?
……?
韩文清似是酝酿了一下接着点了点头:“我想,是该成家了。”
说完之后,韩队又是顿了顿。大概这是人们认识韩文清以来说话最墨迹的一天。
但全场也随之沉默。
在沉寂几秒钟之后,
“我知道你在看着我。”
场下的记者们先是持续沉默着,再是深呼吸。谁都不想打扰这个正在告白的人。
当然,也不敢。
“等我回去,回去找你。”


哄——
我操!
卧槽!
woc!!!!

“韩队!您能透露一下这个人是谁吗?”
“韩队请问!!您这是在告白吗!!!”
“韩队,请问…”
“韩队,请问…”
现场的记者们听到这一消息后便炸开了锅,开始疯狂的提问韩文清。这大概是今天除了韩文清退役最劲爆的消息了。
韩文清在告白!!

当然,这个时候谁都不会知道。叶修听完老韩的告白之后,便直接关了电视。
没有看完发布会的老叶,在床上发呆。

在思考了半个小时后,叶修最终拨通了电话。
“喂,你哥。”叶修学着老韩顿了一下。“相亲你们安排吧,我明天就飞回去。”
--------------------TBC----------------------------
写文的是自家好友我会好好催他更新的ᐇ

评论(17)

热度(42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